close
婚紗是每個女生的夢想...我當然也不例外...
台灣人並沒有像美國人一樣有購買婚紗的習慣...所以一開始我本來打消了購買婚紗的念頭...
婚紗當中有三個品牌是我相當喜愛的

Pronovias - 西班牙頂級手工縫製婚紗
Pronovias是深受西班牙皇室喜愛..知名影星如伊莉莎白泰勒等結婚時所指定的婚紗品牌...
它的特色是手工的串珠及饒富歐洲風情的浪漫蕾絲...雖然我沒有美式的庭園婚禮...但是它是宴客的最佳選擇喔~
在這裡...不得不推崇一下台灣偉大的婚紗業...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唯一可以租借Pronovias禮服的地方...
我也是因為這樣...最後決定去板橋蘇菲雅包套婚紗...他們家是全台灣唯一代理Pronovias的婚紗公司...
之前我們家已經在這裡拍過全家福了...所以老闆娘非常大方的拿出目錄及店裡全系列的婚紗讓我試穿...當然租借的價格也不便宜...
謝謝Mr. Soup讓我圓夢囉...
趁著今年1-3月在紐約休假陪讀的時間...非常幸運的可以在紐約第五大道的旗艦店體驗美國新娘的貼身婚紗服務...
一般印象中Pronovias的婚紗都要20萬起跳...可是只要碰到Trunk Show的時候...都還有15-20%的折扣...
打完折的價格區間 USD900-2,200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入手...甚至跟租借的價格差不多...但是後來我還是沒有下手囉...
順帶一提La Sposa是Pronovias的副牌...價格也比較親民一點...La Sposa的話台灣很多家業者都有進...
我在Pronovias的店裡玩的很愉快...但宴客租借的那套就先賣個關子留待婚禮當天揭曉囉~~


Pronovias New York Flagship Salon
14 East 52nd Street, New York, USA
http://www.pronovias.us/

Maggie Sottero
Maggie Sottero是美國新娘的大眾品牌...主打USD600-1,800的平價訴求...款式多各種風格不一而足...
我在他們家網站玩耍很久看見了兩件非常喜愛的款式
Catarina
http://www.maggiesottero.com/dress.aspx?page=1&style=R1071
Destiny
http://www.maggiesottero.com/dress.aspx?page=2&style=S5260
但是Maggie Sottero沒有專屬店面...而是美國各零售地點的婚紗店下訂單...所以能否試穿到這件全憑運氣...
我在尋覓兩個月後...就在去完Pronovias旗艦店當天想說再打一次電話...隨便翻了一家店(Bowery St.看起來很像在China Town...順便去喝個珍奶)...沒想到老闆說兩小時前我要的這兩款他們剛好進到店裡...我在他們關門前火速衝到店裡...老闆娘的確是剛從UPS包裹中拆開塑膠袋拿給我試穿...連燙都來不及燙...一試穿我整個愛上捨不得脫下來...店裡很多位其他新娘的眼神都快把我燒紅了...8petite似乎正好是我這個肥妹的size...
我果然是籤王命...這件幾乎是Maggie Sottero全系列裡最高價的一款...
幾經掙扎...沒想到我最後竟然捨Pronovias而買了Maggie...但是為了要在舊金山拍婚紗...而且如果在美國租的又醜又貴...穿過一次的Maggie就算便宜賣掉還是比較划算...所以還是把心一橫買了...
(到了舊金山拍婚紗才發現我瘦的太快又沒有請裁縫量身...拍照當天婚紗超空的整件吊在身上...反而變成一大敗筆...屋屋屋屋....)



現在這件婚紗已經在台北的乾洗店囉(台灣洗一件台幣500元跟美國洗一件USD 200以上真是便宜太多啦!!!)

Vera Wang
Vera Wang是這幾年時尚界明星婚禮最受寵愛的婚紗品牌...最近期的劉嘉玲,梁靜茹及歌手艾薇兒都是穿他們家的...
他們家的風格是簡約時尚...運用浪漫的白紗..剪裁...腰間緞帶營造待嫁女兒心...
他們的百萬婚紗我當然穿不起...Vera Wang也的確是最高貴的美國婚紗品牌了...猜猜他的價格區間...
最平價的是從USD3,200起跳...的確非常嚇人...
Vera Wang在美國只有兩間直營店...一個在洛杉磯...而最早也是王薇薇自己經營的唯一旗艦店當然是在時尚之都紐約了...
我第一次看到這間店...是在美國芭樂實境秀"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ens'" Khloe與Lamar婚禮那集...
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能體驗一下整個大更衣間...270度鏡子的奢侈感...
美國人的習俗是未婚夫不能看到新娘白紗...不過既然我是台灣人就沒在管啦...
我一共去了兩次...第一次由他們幫我隨意搭配...實在沒有那種"This is my dress"熱淚盈眶的感覺...
第二次在網站上做足了功課...把我想要的幾件都印出來...
最後試穿到我真的100%喜歡...當下就想掏腰包買了...不過他們家的白紗極少現貨...網站上很多都是伸展台上拍的(瘦吱吱model穿的2號我們一般人是別妄想塞的進去)...都採預訂制...至少需要4個月的時間...
也因為如此...在他們家試白紗完全沒有被推銷要買的壓力...他們似乎也都能體會一件白紗對新娘來說是多麼重大的決定...很歡迎再次回來試穿...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跑去第二次的原因...



我最喜歡的那件沒有照到...
但是不捨得再請老公花錢買了...如果到6月前我中樂透或薪水一次領到再去下訂吧~
Vera Wang
http://www.verawangonweddings.com/
991 Madison Ave
New York, NY 10075
Phone: 212-628-3400
他們家的bridesmaid系列比較平價(USD220+)好入手...但是也是要等幾個月以上才能拿到衣服...
如果在紐約的新娘也去做個一天免費尊貴的公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