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紐約婚紗照是費盡千辛萬苦...在冷颼颼零下x度的紐約分四天完成...

原本是打算拍兩天就好的...但是因為天公不作美...又下雨又下雪...之後又有一次髮妝非常不滿意只好重拍...

最後終於拿到沒有修的毛片了...但是拍攝的過程是這一輩子難忘的美好回憶...

總共拍攝景點有五...我們找了一個在紐約法拉盛華人開的頗負盛名的婚紗公司True Love真愛婚禮...包套比較接近一般華人想要的感覺...

但他們一般最多只拍兩個景點...每多拍一個地方就要加收美金300元...化妝師不大願意跟拍...所以妝髮自求多福...

通常早上十點開始化妝跟造型...中午出發...紐約停車非常麻煩...所以通常一切打點好開始拍都已經是下午兩點...邊走邊拍光走路就花掉很多時間...拍到六點太陽下山就差不多收工...跟台灣的高效率是真的有差...但比起美國昂貴的個人攝影師...真的是比較划算的選擇了...

很真實的婚紗照...那時候的我體重還在高點...傷眼之處請多包涵囉...

景點1.布魯克林橋

3/1當天我們拍的時候...橋上的wind chill(寒風下的溫度)約是零下7度...我才剛站出車外...眼淚馬上不受控制的掉下...(不是我想哭...是真的太冷會凍到出淚)...加價凹到的跟拍化妝師Grace小姐為了看車...幾乎都沒來真的跟拍處理妝髮...讓我覺得花的錢非常不值得...而且她在橋上穿著厚大衣還直呼凍得要命...我都快冷死了...

但是必須說...G小姐的造型跟妝是我最滿意的...神奇的讓我看起來臉很小...而且很典雅...最後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很值得...


景點2.L學校附近對我們很有紀念意義的Starbucks跟公園

我的第二套衣服選的是旗袍...我對紅色旗袍有莫名偏好...我的訂婚唯一一套衣服就是紅色旗袍...

同樣的髮型...Grace幫我換了粉紅色小花+紅色大花竟是另一種好看...非常滿意的造型...


景點3.重逢的餐廳

配合日式風格選擇了綠色雪紡紗...造型也很喜歡


景點4.時代廣場+地鐵

3/11晚上8點拍的...時代廣場上的人都是長毛衣+外套...當天氣溫也是約0度...總共只拍了一小時...我覺得自己要感冒了...再加上每小時要人命的停車費...草草結束

衣服很漂亮...但造型跟妝是C小姐(我猜是他們店裡的王牌化妝師)...我非常不喜歡...但她那天本來排休...是因為我被叫來化妝...臉超臭我也不敢惹她...
(是阿...我這惡人也是有遇到對手的時候)

(


景點5.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是我興起拍紐約婚紗照的主因...

我跟L在這裡有許多快樂回憶...

3/7第一次拍中央公園...我們指定巴西籍攝影師Garcia...他是位經驗豐富拍很多婚禮的攝影師...

可惜我那天妝髮又是上面提到的C小姐弄的...非常慘...頭髮一直掉下來(幾乎每張都是!!!)...而且化的是把我所有的缺點都突顯了...

最後我連10張照片都選不到...只好重拍...不然Garcia的意境非常符合我想要的感覺...拍出來的照片很唯美...

只是要注意他會請新娘擺的都是比較誇張的姿勢


拍攝當天...連雪都還沒融...但是有一段非常浪漫的插曲...

我們在迴廊下遇見一個彈吉他的街頭藝人...Garcia給了他一些小費...我們在迴廊下拍照...

他在一旁唱的Beattles的ImaGINe...有路人經過他還會幫我們清場...最後在他動人的歌聲中...

我們拍照的現場圍了像街頭賣藝的大大一圈人...曲末Garcia請我親吻L...熱情的美國人給我們超大的歡呼跟掌聲...我的眼眶都忍不住泛淚...大概除了L求婚那天...還沒有這麼激動浪漫的感覺...


最後看到所有100多張照片...馬車的部分一張都沒選...因為太醜了...跟婚紗公司凹了一陣...我在歐洲出差時特別飛回紐約重拍...

這次特別指定第一次拍我都很滿意的老闆Charles補拍...Charles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造型師也換成一位台灣人...

Charles很賣力的爬上爬下拍馬車,船跟橋...終於我的夢幻婚紗照出爐了...


總的來說...我最愛的還是Grace幫我做的造型...結婚那天也會拿來參考...

攝影師Charles跟Garcia各有擅長...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妝髮...

雖然我不喜歡重拍...飛的好累...L也不太高興...但是終於在紐約等到了一個晴天...沒有下雨沒有下雪的天氣...

而這難得的婚紗回憶...將會在我的腦海裡一輩子...也感謝幫我成全夢想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