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很忙...拖了好久...才有空寫我的舊金山婚紗照...如果有打算在舊金山拍婚紗/結婚的水水可參考

首先,要在舊金山拍婚紗照...是一件蠻麻煩的事情...雖然都在加州...但素質還是比洛杉磯差很多...我找到好的攝影師都在南加...
北加我研究到覺得比較好的兩家是
http://www.mydaywedding.com/
http://jaytsaiphotography.com/
但所費相當不眥,拍得景點又有限...也沒有新秘願意跟拍(因為他們單妝就貴翻了...才不屑出門風吹雨淋跟拍呢)...所以後來沒有找他們...

但是...還是想要在我住了兩年多的"家"附近...留下完美的記憶...
幸運的我...在同班同學Claire的臉書上看到她的wedding photographer Jacob Atmodjojo為她拍的婚禮影像...一看就愛上...
http://jacobgalleries.blogspot.com/
當時的我...純粹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隨便寫信問問...沒想到他非常快的回覆答應了...
他雖然是南加的攝影師...剛入行沒多久...非常想要來北加拍拍...
所以我以非常誇張的價錢請到他...美金800元...跟拍兩天...景點無限制(太陽下山前都ok)...而且800元是含他從洛杉磯開上來回約10小時油錢車馬費還有住宿 blah blah blah...!!!而且所有的照片電子檔都給我...還會幫我修4張照片+送放大照...可是我要回台灣反正也不想要放大照...再加上他自己失心瘋很愛他自己幫我拍的一系列照片...最後我收到800多張電子檔還有他修好的20多張照片(他自己友情奉送)...拍攝兩天的過程非常累但也很開心...唯一的問題就是Jacob先生是個人風格非常強烈的攝影師...妳想拍的東西他都會幫妳拍...可是可能拍不到真的我想要的感覺...反而是有他風格的拍的最好...到最後我都不再跟他說我想要什麼...全由他自由發揮....
這位印尼籍的Jacob先生是個奇人...USC MBA...在金融界做了多年...突然想轉行當wedding photographer...我是他第一對拍攝的華人穿白紗的pre-wedding photos...美國人沒有照婚紗照的習慣...他們的eSession (engagement photo session)都是穿一件便服拍一兩小時而已...所以Jacob先生起初還一直說服我不要穿白紗...他比較好捕捉自然的情感...但...我是台灣人嘛!

雖然攝影師我大大賺到...但其他拍照週邊貴的也沒省到...
1) 衣服自備...為此我自己買了一件Maggie Sottero白紗跟在outlet買的BCBG雪紡白紗  
2) 新秘單妝自備...拍照的這兩天我都是一大早五點出門去新秘那邊畫單妝...如果頭髮壞了或妝掉了也沒辦法...而且以我自己那麼手拙完全不會化妝的女生...大概拍到中午以後妝都掉的差不多...但我還是兩天各找了一位很厲害的新秘...至今拍到傍晚頭髮+妝都還ok...我就是自己補口紅...(新秘會再另一篇分享...但就是Aimee Lam跟鍾靜佳兩位) 
3) 捧花都是老公一大早去排花店開門...一束超小都要USD 50以上...最後一天我們才在Safeway用USD25買到便宜橘色玫瑰...但總的還是很傷荷包啦

以下一系列就是我的"新娘哪位"舊金山意境風婚紗照...
Day 1: 原本排定的景點是 City Hall --> Legion of Honor Museum --> 叮叮車 ---> Baker's Beach (金門大橋最佳取景處)
我們一到CIty Hall傻眼的看到前面一堆抗議人潮...Jacob說會影響他的心情...先不拍...Legion of Honor有私人宴會不對外開放...一開始很不順...GPS又一直走錯路...所以最後拍了很多有意境但看不出在舊金山的照片...Orz~~倒...最後終於在City Hall關門前終於抗議人潮散去...衝進裡面搶拍了30分鐘...最後總算在Baker's Beach拍到金門大橋的夕陽


Golden Gate Park裡的長迴廊





Legion of Honor的巴洛克(?)建築白牆



Jacob很愛的欄杆照,算是他的專長吧...這個動作超累的...才拍5分鐘我就覺得身體要扭斷...我要回家...



森林大樹打光系列




美國婚紗照一定要的高舉新娘系列



終於到了舊金山市政廳...世界最美的拍照景點...而且免收費 (原諒我...這一系列我都好愛)




















最後就是夢中的金門大橋了...



這張我一直轉轉轉...拍了十張不到已經要昏了倒在地上...可是拍出來婚紗配著海浪的照片真的很美...



這張是金門大橋夕陽系列我最喜歡的...拍出我跟親愛的之間的情感...但我過鬆不合身的禮服也於此顯露無遺...果然在美國沒有tailor改買來的白紗是不能直接穿的...



看完了美國版極真實絕不修片的"新娘哪位"舊金山著名景點系列...
Orz...我累了...Day 2的南灣(史丹佛)隨意亂走補拍舊金山市區系列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