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23 在神父的見證下,在關島完成了我的教堂婚禮
我選擇的教堂是白色羽翼教堂
我沒有做很多功課比較哪一間教堂好一開始就一眼愛上了它純白的設計…270度透明面海(關島唯一一家) …充滿幸福的船型屋頂以及從天而降的白色羽毛
 
代理白色羽翼教堂的是日本的ARLUIS婚禮集團http://www.arluis.com/
如果要去白色羽翼的水水就不用去找華德培他們家沒有代理這間
在跟代辦婚顧溝通的過程中因為我的龜毛個性實在很不喜歡所有關島婚禮如出一轍的制式婚禮
很努力做了功課但是當天出了很多的狀況讓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事前小常識:
> 台灣:代辦婚顧公司負責與日本婚禮公司(也就是ARLUIS)接洽及連絡當地旅行社...台灣有辰果,凱悅及婚禮魔法屋等比較大家的
> 關島當地婚禮:婚禮相關部分都是由日本ARLUIS在處理的他們通常會針對台灣人安排台灣婚企通常是Amy
> 關島當地旅遊:是由當地旅行社安排(我的好像是名家旅遊)…但自由行自己會說英文會安排行程的話也用不到他們我跟老公在美國住了幾年租車環島安排行程等都自己來只有回台灣當天請她們接送到機場即使是這樣還是要付他們導遊費(好像是25美金)
由於到了關島後就由不同公司接手所以我們在當地遇到問題的時候的確有種投訴無門的感覺只能祈禱代辦婚顧什麼東西都弄好了!
到關島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攜帶物品-婚禮---結婚戒指*2
 
新郎:新郎西裝、襯衫、皮鞋、襪子、領帶、領帶夾
 
新娘:白紗、頭紗、項鍊耳環、頭飾、絲襪、新娘鞋、手套、指甲油或指甲片、假睫毛、安瓶、水粉
 
攜帶物品-私人---防曬物品(太陽眼鏡)、保養品、拖鞋、泳衣、相機(記憶卡)、充電器
 
 
接下來就是我的不完美關島婚禮內容 ---
 
1. 彩排跟事前確定部分
 
所有的新娘對婚禮當天的儀式有多重視我就不用多說了去關島前我非常詳細的問了當天流程跟事前安排部份我非常擔心親友人數眾多(65)教堂坐不下或是大家一直擠著拍照會delay到最後我們自己的照片拍很少以上我會擔心的事情以及無數封email溝通的問題-à全部如我預料的發生了!
 
早上五點多下了飛機終於可以直奔飯店好好補個眠因為我們有算日子是一定要6/23所以就是下飛機當天舉行婚禮我一心想要睡個飽省的變成黑眼圈新娘從早上七點多開始電話響個不停我火起來把電話拿起來不接到了九點有服務生來按鈴+敲門送來了一封寫著URGENT的信一拆開我簡直要昏倒了!裡面寫著:日本婚禮公司不知道有65名親友這件事白色羽翼教堂為消防安全理由只能坐50他們表示代辦婚顧沒有先溝通這情形可能有親友無法入席我的心情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差這世界上有哪一個人可以冷靜面對婚禮當天的這種狀況阿!!為此我們也還要把表定彩排時間提早到中午也就是我必須要提早起床
 
我到今天仍然想不通為什麼有這種狀況發生我已經跟代辦婚顧公司確認再確認三確認人數最後唯一想的到的問題在於爸爸媽媽她們覺得代辦婚禮公司的包套貴他們自己認識的公司合作旅行社比較便宜所以沒跟我的代辦婚顧公司定代辦婚顧公司當初也說沒問題要自己定也可以到今天我還是沒有得到他們正面的回答說哪裡出錯了那也不重要了不是嗎??
 
小叮嚀:
a)建議不要把婚禮排在下飛機第一天大家都需要休息
b)教堂可容納人數一定要事先確定就算代辦公司跟你說一定坐得下也要跟他問可以坐得下的人數
 
 
2. 拍照部分
 
關島教堂婚禮的攝影師都是不能指定的我在代辦婚顧網站上研究了很多新人相簿也印出了很多張我想照的照片感覺但是從我到關島下飛機開始不停的滂沱大雨讓我心中的夢幻婚禮頓時少了50經典的教堂外禮車照藍色玻璃襯著教堂的照片因為天雨路滑通通不能拍就算我們新人跟攝影師要求說我們不怕淋濕他們也不願意拍從教堂外看出去面海的照片通通是一片灰濛濛沒有藍天白雲也沒有興奮雀躍教堂外面的沙灘照也全部別想了最後拉回喜來登飯店內心不甘情不願的拍了幾張內景我也沒心情再拍了草草結束
 
還有就是跟親友合照部分因為我的親友人數實在太多了教堂超塞我一開始就跟婚顧說不然就一些人不要觀禮(很多是爸爸公司員工跟我一點都不熟)…不然我都照不出教堂整大面海洋/船型屋簷跟白色柱子的感覺或是合照不要花太久或是提前在儀式進行前讓我們進去拍空景或儀式晚半小時(也就是四點半)開始讓我們先盡情拍個夠或是讓我加價多租一個小時以上要求-à全數被回絶他們就是很堅持四點開始五點趕人至此誰都會覺得這只是個工廠標準化生產的婚禮了吧
果然看到照片都是人山人海當天日籍攝影師非常要求大合照每一個人的表情即使我們已經分兩批拍照了還是搞了20分鐘再拍合照我已經氣到都笑不出來最後是我非常沒有水準的跟攝影師說不要再調每個人表情位置…”just took the picture and got it done”才拍完但是眼看離要被趕出教堂的時間也快到了心又涼了半截
 
在去關島前我已經有詢問過加拍的費用了(一般婚禮包套的基本張數是婚禮紀錄照片約100):
500美金報價是當天拍沙灘及戀人岬....不用重新做化妝跟造型
如果另一天化妝拍婚紗照的的費用是台幣35000!(…)
 
婚禮後第三天我跟老公說真的很想拍沙灘於是打電話給婚顧Amy說我們想補拍不知道是日本婚顧公司的規矩還是關島人但是光拍照沙灘及戀人岬就要加價美金500教堂部分是不論內外都不可以再接近重拍的理由是會打擾到其他新人化妝髮型要自己做不然就還要再加300元美金好吧牙一咬想說我自己化妝約好了起了個大早自己畫的一小時後覺得非常挫折(因為我平常完全不上妝的)…準備早上九點要下去lobby找攝影師了就在八點半開始天空又開始倒水了攝影師說那我們等到十點看看吧雨完全沒有轉小趨勢最後即使沒有拍到半張照片我們還是要支付五成訂金美金250等於是攝影師的出班費用雖然之前Amy已經跟我們說過了這規矩但付錢的時候心裡還是會罵幹吧!!以為之後會有補拍嗎?沒有的!如果要再跟她們約一天又是重新算美金500如果又下雨那就是又自己倒楣美金250元出班費還是要再次照付(突然覺得台灣婚紗業真是太好了啦!!!!)我跟帥帥都經不起再次心痛就此放棄了
 
小叮嚀:
a) 有打算在關島拍全系列婚紗照的水水建議你們自備化妝師/攝影師吧從台灣請去都比較划算
b) 戀人岬真的沒有那麼漂亮實在也沒有值得加價去拍的必要王仁甫跟季芹拍婚紗照的星砂海灘真的很美但是在北邊軍事區路比較遠而且有時會遇到封路不能進去不是一般婚紗公司包套的行程一般都只是在杜夢灣海灘拍拍
 
3.時間部分
我的婚禮儀式從四點開始到結束其實只有約二十分鐘不到時間表上可能會跟新人訂約一個半小時但那是包含禮車前置跟儀式結束後沙灘拍照時間我之前也問過婚顧公司甚至表示願意加錢多訂一個時段但他們都回絶了理由說是前後時段都已經被其他新人訂走了結果事實證明當天我的婚禮結束後根本沒有其他新人使用教堂即使如此他們還是請我們要在五點前離開我根本不想離開教堂回喜來登拍照外面狂下雨也沒有沙灘可以照阿為什麼還是要急著趕人我簡直怒斃了!!
 
4. 髮型化妝部分
這個之前各位學姊都有分享過了我也不用再多說了總之就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去了
ARLIUS沒有跟華德培一樣有一本髮型書讓你選所以要去關島ARLIUS代理結婚的新娘一定要做好功課把新娘髮型圖片正面背面全部印好單用口頭說想要哪種造型是行不通的我本人就是個懶惰的失敗例子阿雖然我的英文不錯也帶了一些參考圖片但是最後做出來的感覺跟我想要的還是有差距
我的日本化妝師小姐人很好妝感我覺得雖不是很喜歡但還是可接受但是他弄我的假睫毛弄了大概有半小時在此要跟每位新娘子說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如果你覺得哪裡怪一定要馬上說出來因為通常我們都是對的!! 最後一小時化妝時間到 (我之前也有跟婚顧公司反應要多點時間化妝溝通但也不奏效他們一直跟我說來的及)…結果事實有圖有真相啦還沒進場前頭髮就已經掉下來了因為來不及檢查頭紗夾夾子的地方也翹了一角起來還好婚顧Amy有發現當場幫我夾好了但是掉下來的瀏海還是令人心痛的出現在每一張照片了
 
 
小叮嚀:髮型照片一定功課要做足化妝建議還是戴自己習慣的化妝品不然有可能跟我一樣被畫的棕棕金金的
 
5.拍照表情/彩排
當天是一定會哭很慘的一定要切記要哭不要忍忍了表情會很醜我當初看別人相本就覺得別人表情怎麼那麼奇怪結果當天婚企已經有叮嚀了還是有看到自己硬忍不哭的怪臉照
英文誓詞部分我跟帥帥不大需要練習但因為當天爸爸有牽我走到教堂前但我們彩排時間不夠是分開練習走的結果兩人一直錯腳所有的賓客都覺得我們走的超怪所以不要相信婚企分開練習走這種事一定要跟爸爸牽著走一遍!!
 
6.灑花部分
一般關島新人會照的教堂2F背景及灑花的走道通通都因為下雨封閉不讓我們進去代辦婚顧公司說合照完後會清場請賓客到12樓間夾層休息室等不會讓在教堂裡面照自己婚紗照的我們覺得有壓力當天也不是這麼回事因為下雨改到1F灑花大家都站成一排等我們自己在拍照的時候就看到一群人在樓下站著等到很不耐煩能自high拍的教堂外觀已經拍到不想拍了當然身為新人的我們也沒有心情再拍偽婚紗也是快快結束往下衝
 
7. 儀式結束後晚宴
 
如果水水想要很漂亮正式的婚禮晚宴是要花非常多錢的就會變成像在昂貴飯店辦喜宴一樣我不大建議一般關島新人都是用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但是即使人數多到像我這樣快70還是跟餐廳爭取不到任何折扣跟包廂的我的選擇是the reef珊瑚礁酒店原因很簡單就是他們的菜看起來比較好吃各式螃蟹大餐跟紅白海尼根啤酒無限暢飲爸爸媽媽跟客人都狂吃帝王蟹腳讚不絕口的確是島上唯一一家其他像凱悅/喜來登跟新的W hotel燈光比較美氣氛比較佳但台灣人如我們還是好吃最重要the reef很滿意
 
 
 
8.關島什麼好玩?
以下是蒐集同團6x人心得
a) 潛水真的很high
b)    要跟旅行社凹戀人鉀門票
c)   我跟帥帥覺得最棒的就是租一台車(野馬跑車最棒幸運的話跟租車櫃台要到黃色的最拉風)自己環島看風景
d)    世宗韓式料理算是關島比較好吃的東西
e)   PIC玩得普普但密克羅尼西亞晚餐秀還蠻特別
f)   喜歡夜生活有推薦沙堡秀的
g)    DFC免稅商店有時有些寶物但不要期望太高
 
小叮嚀:關島水很貴最好是到的第一天到K-mart採購一堆水
 
以上雖然婚禮當天很多不爽的事但事後回到台灣代辦婚顧公司處理的態度很好接洽的Julie也很有誠意且認真的幫我們修片/做婚禮MV/婚紗相本所以總的現在看到成品還是開心的關島教堂婚禮照片也入了我們的喜帖(也是稍後再分享吧)…
 
最後在我不完美關島婚禮中讓我驚喜快樂的部分:
A.    儀式真的超感人的!!!婚禮女高音唱得歌好美現在想起來夢中都會笑如果能讓我再選一次我寧可省別的也不要省錄影的錢真的是一生一次的美麗回憶當晚我還跟帥帥說我願意為了那個20分鐘沒錄到的影再回來結一次婚(但現在當然清醒了啦)…有預算的水水這真的很值得
B.    我在ARLIUS網站上瀏覽很久當天換的白色玫瑰心型捧花
C.    在喜來登意外照到的白色羽翼教堂全景
D.    朋友幫我遠從紐約帶來的海洋風婚禮蛋糕蠟燭大受好評配上黑兔兔Q版貼紙浪漫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