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Vera Wang是在美國的新娘雜誌上...在光影下幻透的白紗...深深抓住了我的心...

婚紗...就是這樣要純淨夢幻...透過完美的剪裁呈現新娘最原本的樣貌...

第二次見到Vera Wang...是在紐約Madison Ave.的旗艦店裡...上網先預約了時間才排到的試衣...Vera Wang的白紗就是那種試穿了一次...就再也捨不得脫掉...作夢還會想到的夢幻白紗...那時的我...還沒有存夠錢買...上了eBay看了看美國新娘賣的二手Vera Wang...我喜歡的2008 Fall的款式只有一件...但那個新娘比我矮...所以只好放棄...

第三次見到Vera Wang...是在歐洲出差的時候在英國的Selfridges百貨公司B1逛到的...預約了時間試穿了幾乎一整間...就確定了我的最愛Vera 2009 Fall的款式Isabella...這次知道自己逃不掉了...剛入手的工作簽約金就這樣執著的為了這件夢想的白紗...


我買的2009 Fall的款式不是新款,所以才有辦法三個月出貨...一般熱門的新款都要六個月以上的時間訂製...所以Vera真不是閃婚的新娘禮服...而且不論三到六個月前訂貨...當時量身訂製的款式是"絕對"要再改的...不管你有沒有減肥...長度通常都要再改...所以免不了又要一筆修改費...


在這一段等待時間...Vera的新娘都會得到一張白紗的手繪草圖電子檔



真的是原本Vera設計的手繪稿喔...這是我的Isabella...經典的烏干紗材質...花苞澎裙跟腰間蝴蝶結...


Vera的白紗不是像大家所想的一樣都要台幣六位數字的...最便宜的款式從USD2,800開始...USD2,800的一般是緞布的材質...烏干紗就又要再貴一點...然後再貴一點有珠飾...最貴的是像嘉玲姐姐穿的有蕾絲的款式至少是USD10,000起跳...緞帶蝴蝶結是外加...頭紗要買也要外加(但這個好心的新秘都有...台灣新娘倒不必買)...最便宜的就是直接到店裡買Sample dress...可以有到七折...但款式跟新舊就可遇不可求了...雖然每個新娘子都會給自己藉口說買一件以後留給女兒/孫女穿...我覺得Vera的保存性沒有那麼好...到店裡試穿的時候就知道Vera的經典紗質摩擦跟多穿幾次在跟空氣接觸後最後都免不了會從嫩白變得有點象牙黃了...不醜但一看就知道不新了...真的是只適合穿一次的夢幻白紗...


白紗寄到我香港的家時是一個跟人一樣高的大紙箱...拆開的時候我好興奮...問題來了...要找師傅改...我比幾個月前瘦好多了...sales小姐說香港的tailor她推薦Gorgeous by Lydia說是專門再替香港的Vera Wang在改衣服...結果我花了港幣快兩千...改得超差...我一個星期回台灣結婚前還去試衣修改的...結果她說香港新娘不要穿太緊的壓胸很醜...沒想到我一星期回台灣最後準備婚禮前又瘦三公斤...上圍又差點掉下來...腰間的蝴蝶結她沒經我同意擅自剪了改長度...最後蝴蝶結從腰間變到掉到有點背後...美國人bustle dress(裙襬內綁起來適合美國新娘的第一隻舞)這位裁縫師Lydia竟然說我這件不能綁(應該是她不會剪吧!)...總之...要改Vera的裙子真的很麻煩..布料很特別...剪裁不是完全對稱的...稍有差錯就會毀掉...

還好我的是只有蝴蝶結被改醜了...但是要買Vera又不在店附近的新娘要想想...只要婚前一瘦...即使是像我這樣差一星期...衣服就不完美...突然覺得這就是台灣婚紗公司一兩天前拿衣服的好處阿!!!


結婚前一星期...手提著我的婚紗上飛機(華航的還是要放在上方行李櫃也不給我吊XD)...總算把它帶回台灣了...是不是真的那麼值得呢?我不知道...但結婚的那天...穿著自己砸了前幾個月薪水買的夢幻白紗...好不懂事但也好幸福...夢想的白紗成真了...


圖有點多請包涵...

側面看真的很鬆吧!!


但正面看...烏干紗的花設計...Vera的不對稱斜剪裁...上身有點馬甲是我想要的典雅感覺...


美國人的白紗比較適合戶外婚禮...所以在太陽下更美麗夢幻了...跟老公說像我這樣穿新娘服還可以自己拉著裙襬輕鬆走得真的不多喔!


陽光就這樣透過薄亮的紗...我好像在發光喔...


但是晚上宴客的時候...少了長裙襬...少了水鑽...少了蕾絲...好像就沒有了台灣新娘的氣勢...但是還是我...長輩覺得我太素:P...被唸了.....

經過半天的折騰...晚上宴客的時候白紗因為迎娶時有點小雨淋濕了...裙子好像有點塌..但沒有禮秘幫我把它吹澎...



花苞形狀的裙襬就是我夢想中的白紗...全然就是要走浪漫風!!真的小孩子氣長不大阿....


穿著白紗的第一支舞彩排...老公還是可以把我輕鬆的抱起來在空中轉...


我愛我的Vera Wang Isabella...這一生...與我三面之緣終於鐵了心下訂的白紗...




台灣也有幾家進Vera的婚紗公司...我不知道加價多少...(如果加價太多...水水不妨自己上網買一件吧...但是麻煩是的確也不少)...我拍婚紗的中山北路公司也有很多仿Vera的款式...我在CX wedding也有看過...材質真的不大一樣...但一樣惹人愛...讓我再選一次...也許會轉進租借婚紗吧...(因為真的好華麗喔~~而且好多顏色可以選;))...


但我的極簡單純剪裁浪漫Isabella...在我的心裡...成為這場小王子與玫瑰婚禮...最低調奢華的主角了...


 



 

補充文:


我與Vera Wang的第二次相見...紐約走火入魔找白紗

http://verywed.com/forum/mtalks/2528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