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其實算是舊文....

我大概八九個月前就分享過我的旗袍造型了...

但是這些日子以來一直不停收到水水的詢問信件...也都有一一仔細回答了...

隨著我正式畢業成為人妻...也接近我所有分享文的尾聲...

怕以後比較少上來沒有辦法再一一私信回答...所以還是決定重新仔細po文一遍...


我的文定很簡單...沒有宴客就自己家裡親友兩桌在附近吃吃飯...

雖然沒機會穿美美的禮服...但是當初看了Wendy水水的訂製旗袍後...我自己也想做一件...

我算是長得比較大隻的女生...所以傳統的旗袍可能比較不適合我...黃小姐聽了我想要的長拖擺以後幫我設計了一件獨一無二的改良式旗袍...我自己也很開心後來這件變成黃小姐店裡的Sample...






幫我做旗袍的是:
<皇室 服裝設計工作室> 黃素芬小姐 0972-180-068 02-25508756
黃小姐的工作室在永樂市場內,
地址是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3樓,
黃小姐曾經幫電影孤戀花劇組製作旗袍,
作過很多衣服,經驗豐富,
如果水水做足功課,拿照片給她看,她都有辦法盡量作到妳要的樣子,
建議各位水水多找些照片帶去和她討論,可能也會設計出屬於你的獨特旗袍喔!
討論的重點大致如下
1.領子的開法(旗袍領?立領?荷葉領?)
2.袖子的作法(有袖?小袖?泡泡袖?無袖?削肩?)
3.旗袍長度(及膝?過膝?小腿肚?腳踝?前短後長?托擺?)
4.其他(是否加其他裝飾?作其他變化?是否開衩?開多高?有魚尾托擺的,就沒有開衩了)

旗袍製作時間應該也要看款式而定,
基本款所需的工時比較短,
越複雜也就需要耗費越多時間,
一開始,黃小姐是告訴我大約要一個月的時間製作,
後來因為我在美國,
一直到訂婚前夕才回到台灣,
所以,我就請黃小姐慢慢做(12月底買好布,畫好攝計圖,量身),
等到訂婚前五天(3月中)我才去試穿做最後的調整,
不過一般而言,應該3~4週可以做好!

價錢部分,要看妳做的款式,更要看妳選的布料,
(她不賣布,所以她的價錢只收妳工錢)
3000~8000不等,
看衣服的複雜程度,(我的旗袍算是複雜的禮服款,她收我5500)
所以,真的必須看妳和她討論過後的版型才能確定!
布料當然就是去台北市迪化街一段的"永樂市場"找囉,
加上黃小姐的工作室就在那裡,很方便的!
永樂市場是全台灣最大的布料市場,
裡面應有盡有,
妳也可以請黃小姐推薦布店給妳喔~
因為我的這一款要做托擺和蝴蝶結,
布料的總長度比當初設定的多了將近一倍
旗袍布(緞)其實很便宜,
每一碼從30元-200元都有,
一般的旗袍大約只需要用到5-7碼布


這樣加加減減...水水就可以大概估算訂製的價錢...基本上便宜的從4000元最貴也應該不會到五位數...一切都看布料...我這款花色的布料其實很便宜...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碼130元...


以上這些資訊有很多來自當初介紹我去的wendy...
希望這些資訊也可以幫助到各位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